2012年6月9日星期六

2012.5.26 東歐遊 Day 3.2 克羅地亞 - 薩格勒布 (杜密斯拉夫廣場)

Day 3.2 - 薩格勒布 (陰轉晴 15 ℃) - 杜密斯拉夫廣場


薩格勒布Zagreb是克羅地亞首都,克羅地亞全名克羅地亞共和國,是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共和國,處於地中海及巴爾幹半島潘諾尼亞平原的交界處。克羅地亞在1991年從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宣佈獨立。由於克羅地亞尚未正式加入歐盟,所以我們仍需要辦理出入境手續。到了邊防,海關人員上車取走我們的Passport,等了接近45分鐘才交回給我們,之後便開車正式進入克羅地亞國境。今次我們只會遊覽首都薩格勒布,城內充滿漂亮的哥德式建築,是個童話式城市。



到達薩格勒布後,先到餐廳吃午飯,餐廳位於商業中心,建築比較現代化。



餐後即開始在克羅地亞的旅程,東歐國家到處都有塗鴉藝術。

首站前往杜密斯拉夫廣場,廣場是為紀念克羅地亞第一位國皇杜密斯拉夫而建的,廣場的中央放置了杜密斯拉夫的騎馬像。廣場對面是火車站,係東方快車其中一站。廣場前面亦有市集。銅像後面的建築物記憶中好像以前是皇宮,現在已變成博物館。









從花園左邊步行繞到廣場後面,漫步於薩格勒布的街道上。薩格勒布的路牌除了有本土語言(Slavic)外,還有英文。從路牌中看到附近有很多博物館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