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9日星期六

2012.5.26 東歐遊 Day 3.3 克羅地亞 - 薩格勒布 (耶拉齊洽廣場、石門、聖馬可教堂、薩格勒布舊)

Day 3.3 耶拉齊洽廣場、石門、聖馬可教堂、薩格勒布舊城區

在薩格勒布的街道上行了大概10分鐘到達耶拉齊洽廣場Trg Bana Jelacica,耶拉齊洽是克羅地亞首任總督,他任內把土耳其趕走,又廢除了奴隸制度,因而成為克羅地亞的英雄。廣場上亦放有耶拉齊洽騎馬手揮軍刀的雕像。廣場左邊是Market,右前面有市集,沿右邊往斜路上便是聖母升天大教堂。







這市場有個很特別的名字─青蘋果市場,可惜我們到達時已收檔了。


沿着廣場左邊的馬路步行往上城區,經過一條斜街。由於領呔是克羅地亞發明的,因此領呔店亦成了觀光點之一。




其他商店的門外裝飾都很特別


這個不知名銅像(東歐地區實在太多銅像、石像)後面便是石門Stone Gate入口。


這閘口是古時Gradec的主要出入口,見證過蒙古人和土耳其人的入侵。石門裏放置了聖母瑪利亞的肖像禮拜堂,據說舊城和閘口屢遭火災蹂躪,城門曾在 1731 年遭大火燒毀,但聖母瑪利亞像竟然毫無損傷 (被鐵閘封了,所以看不清楚了)。自此聖母像和石門便成為薩格勒布的一處聖地,很多人亦相信聖母可保護薩格勒布,到現在仍可見很多人到石門朝聖祈禱。




穿過石門便進入舊城區。舊城區內有一著名建築聖馬可教堂ST. Mark's Church,教堂建造於13世紀,最特別的是教堂頂用壁磚拼貼出兩面大徽章,左邊是中世紀時克羅地亞境內的三個王國、右邊的則象徵薩格勒布城。



教堂外聚集了很多人,原來是有婚禮舉行,之前見到手揮國旗的其實是花車來的。來觀禮的嘉賓都很樂意給我們拍照。



這條街的盡頭可看到薩格勒布舊城區的全景,不過位置不算高,只看到一間間紅磚屋頂。如果有時間上觀景台,景觀應該更好。逗留了片刻,便沿路下山了,穿過秘道便會返回剛才有領呔店的斜街,如果沒有導遊帶領就不知道有這捷徑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