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

2012.5.27 東歐遊 Day 4.4 斯洛文尼亞 - 盧比安娜 (派沙倫廣場、三道橋、青龍橋)

Day 4.4 – 盧比安娜 (陰,19℃) - 派沙倫廣場、三道橋、青龍橋


斯洛文尼亞Slovenia在1918年與塞爾維亞人及克羅地亞人組成王國,在1929年合稱為南斯拉夫,於1991年獨立正式立國為斯洛文尼亞,面積約等於半個瑞士,人口只有約二百萬。由於沒有受聯邦解體戰爭波及,加上瀕臨亞德里亞海(Adriatic Sea),與意大利、奧地利及匈牙利相連,經濟發展相當迅速,更成為歐盟的成員國之一,及以歐羅為貨幣單位。另外,斯洛文尼亞是位於阿爾卑斯山脈下的一個小國,自來水可飲用,不用買礦泉水了。

從克羅地亞到斯洛文尼亞的首都盧比安娜要坐四個多小時車,到達時已是六時多了。隨即到舊城區參觀當地著名景點三道橋及青龍橋。



下車後穿過橫街到位於舊城區的派沙倫廣場Presernov Trg,廣場大部份建築物主要是以巴洛克為主。紅色的一座是聖芳濟各教堂。廣場以斯國的詩人派沙倫為名,廣場上有他與女友茱麗亞的雕像。


三道橋Triple Bridge是指三條橫跨盧布爾雅那河River Ljubljanica的橋樑,建於十三世紀,三道橋是平排的,其實沒有甚麼特別。我們繞著河畔,快步欣賞沿河兩岸風光。

出租單車,如果自由行可以租用單車待步



山上有一座古老城堡

沿途都見到這些藝術雕塑

大概行了8分鐘到了另一條著名的青龍橋,青龍橋橋頭入口左右有飛龍雕塑,由於只有40分鐘遊覽時間,我們在青龍橋止步。

在其中一條不知名的橋上見到同心鎖,還以為只有祖國才有這玩意。


另一角度的三道橋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