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

2012.5.28 東歐遊 Day 5.4 奧地利 - 薩爾斯堡 (米拉貝拉花園、莫札特故居、薩爾斯河)

Day 5.4 – 薩爾斯堡 (陰、間中有雨) - 米拉貝拉花園、莫札特故居、薩爾斯河

去到行程的第四個國家奧地利,整個旅程亦過了一半。先到位於奧地利中部的薩爾斯堡,薩爾斯堡是著名音樂家莫札特的故鄉,亦是經典電影「仙樂飄飄處處聞」的拍攝外境場地,市內環境典雅清幽,古典氣派巴洛克式建築隨處可見。

薩爾斯堡距離碧湖大概兩個多小時車程,沿途的風景都非常靚,還看到阿爾卑斯山脈的積雪。行車期間,導遊播放了「仙樂飄飄處處聞」的DVD,讓我們先看看當時的拍攝外境場地─米拉貝拉花園。


仙樂飄飄處處聞

好古老的城堡

薩爾斯河畔的建築物及位於高丘的荷夫薩爾斯堡

終於到了薩爾斯堡的第一站米拉貝拉花園

電車站有時間顯示下一班車的等候時間



米拉貝拉花園Mirabellgarten,座落于米拉貝拉宮內,宮殿建於1606年,是當時大主教沃爾夫為他愛人所建。跟團只能遊覽米拉貝拉宮前面的花園,這花園是屬於巴洛克風格,包括有噴泉、羅馬雕塑、花圃、迷宮等。



仙樂飄飄處處聞場景之一

又看到山上的荷夫薩爾斯堡




另一個場景,導遊話係Julie Andrews教小朋友唱Do Re Me既場景





離開米拉貝拉花園,經過莫札特故居及越過薩爾斯河就是舊城區。我們會遊覽舊城區裡的莫札特廣場、大教堂、大主教府邸等,不過大多數只是外觀的。
莫札特故居Mozart-Wohnhaus,現改為博物館

€20.5的朱古力,好貴呀

位於薩爾斯河畔的奧地利指揮家卡拉揚Herbert von Karaj故居

薩爾斯河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