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

2012.5.28 東歐遊 Day 5.5 奧地利 - 薩爾斯堡 (莫札特廣場及出生地、大主教府邸、大教堂、洗馬池)

Day 5.5 – 莫札特廣場及出生地、大主教府邸、大教堂、洗馬池

音樂神童莫札特﹙Mozart, Wolfgang Amadeus,1756~1791﹚,就是在這座位於薩爾斯堡老城廣場﹙Getreidegasse﹚9號4樓的一間房子裏出生的。莫札特36年的短暫生命中,17年的歲月是在薩爾斯堡度過的。

1944年這所房子在一場轟炸中被摧毀掉三之二,後來被莫札特基金買下作為博物館Mozart geburtshaus。有著幾百年歷史的樓房,黃色外牆上高掛著紅白相間的旗幟,這旗幟代表該建築物是受國家保護的歷史建築,等於香港的法定古跡。為了盡量維持原貌,市政府並沒有對這幢房子進行任何改造,只是做了必要的維修和維護。故居前的街道是猶太巷(糧油街),穿過猶太巷就是莫札特廣場Mozart Platz 。由於薩爾斯堡是莫札特的故鄉,薩爾斯堡現仍保留著莫札特留下的一切痕跡。



猶太巷






莫札特兒時與父親經常去的咖啡廳

右邊一座是礦工銀行,旁邊是First,一間百年老店,以手做朱古力馳名。

大主教府邸Residenz
昔日的薩爾斯堡都是由大主教統治的,而歷任的大教主都是住在這座府邸中。大主教府邸前面廣場中央豎立了一座巴洛克式噴泉雕塑,廣場亦有出租馬車供遊人乘坐觀光。

穿過拱門就到達大教堂Cathedral(Dom Platz),又是巴洛克風格,白色大理石結構,兩旁有對稱的尖塔。教堂內有博物館陳列了千多年來的宗教珍寶,可惜跟團又是只能外觀。


我們一直跟著導遊趕鴨般走,途路其實還經過一些著名景點也沒有停下。


節慶劇場Festspielhaus,薩爾斯堡音樂節最主要的表演場地


洗馬池,又是仙樂飄飄處處聞的場景地,我們由洗馬池後面的小路走到餐廳食晚飯,就完成了薩爾斯堡的旅程,明早便起程往維也納。

今晚住的商務酒店,房間有小露台。酒店隔離有保齡球場,裡面還有機舖,離奇地放了一架戰機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