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

2012.5.30 東歐遊 Day 7.1 奧地利 –維也納 (環形廣場、荷夫堡)

Day 7.1 維也納 (晴,21℃) – 環形廣場、荷夫堡

今天是在維也納的最後半天行程,先在酒店餐廳吃早餐,餐廳外是酒店的內庭,我們房間的窗就是望這位置。




離開前才記得影酒店的外貌。

首先會到位於維也納市中心環城大道的荷夫堡王宮Hofburg (Imperial Palace)建築群,下車後先穿過城堡門Äußeres Burgtor (Castle Gate),這個羅馬式的灰色大門建造於1821-1824年,大門有5個通道,中間的通道只有皇室成員才能通過。



荷夫堡是曾顯赫一時的奧匈帝國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宮。建築群從 16 到 20 世紀分別興建,最近完成的建築物是於 1913 年完成的新王宮 Neue Hofburg。荷夫堡現在依然是奧地利權力機關的所在地,是總統辦公室及重要會議中心。除此之外,還有博物館和圖書館,亦是世界聞名之維也納兒童合唱團表演場地。

1938年3月15日,希特拉就是在新王宮的陽臺上宣佈奧地利與德國合併。

新王宮前面是英雄廣場Heldenplatz (Heroes' Square),興建於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統治時期,廣場上有2尊軍事領袖的騎馬像,卡爾大公爵Erzherzog Karl monument及歐根親王Prince Eugene monument,兩人都是奧地利歷史上抵抗外族侵略的英雄,廣場因此而得名。

這是紀念戰無不勝的歐根親王

這是紀念成功抵禦拿破侖的卡爾大公爵,後面建築物是舊皇宮

新王宮裡面兩座博物館的其中一座人類學博物館Museum für Völkerkunde

沿著廣場一直行,可以遠眺自然歷史博物館及市政廳




新皇宮南翼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