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4日星期三

2012.5.30 東歐遊 Day 7.5 捷克 - 布拉格 (聖維特大教堂)

Day 7.5 布拉格 (陰轉晴,23℃) – 城堡區、聖維特大教堂
布拉格Phara或Prague是捷克共和國Czech Republic的首都,有百塔之城美譽。布拉格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受到較少破壞,如今仍保留了不少中世紀風貌特色的建築物,包括有巴洛克式、洛可可式、哥德式等風格,於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。

由維也納到布拉格大約四個半小時車程,我們的第一站是往布拉格城堡區Castle Area,城堡區是布拉格的一個區,環繞着布拉格城堡。布拉格城堡位於伏爾塔瓦河畔之高山上,為中世紀波希米亞皇宮所在地。
乘車途中經過伏爾塔瓦河及捷克橋。

到達布拉格城堡區已經是5點半了。由於要趕及觀看城堡守衛交接儀式,我們只有半小時入城堡,所以只夠時間參觀聖維特教堂,至於舊皇宮及城堡區內其他景點都沒有時間參觀。

遠觀聖維特教堂

布拉格城堡是世界最大的城堡,長約570米,平均寬度約為130米。它的歷史可追溯到9世紀。
我們通過城門進入城堡,經過第二庭院到達聖維特大教堂。


第二庭院,中心有一座巴洛克式噴泉和一個十七世紀文藝復興裝飾的水井。

建於1763年的聖十字小教堂Kaple sv Krize,曾經是聖維特大教堂的寶藏室,現在是售票處和紀念品售賣店。




聖維特大教堂ST. Vitus Cathedral是羅馬天主教布拉格總教區的主教座堂,全名是聖維特、聖溫塞斯拉斯和聖阿達爾貝特主教座堂。第一座教堂建於925年,是一座早期羅馬式圓形建築。在1060年擴建為羅曼式教堂,1344年查理四世下令在原教堂的基礎上建造一座哥德式教堂,於20世紀初才修建完畢。




教堂內部裝飾著精細的彩繪玻璃窗




接近6點了,又要趕去看守衛交接儀式。經過第一庭院及通過馬提亞石門Matyasova Brana,來到城堡大門。


大門兩旁門柱上豎立著兩個巴洛克戰鬥巨人像Battling Titans,代表一定要決戰到底,爭個你死我活。


每小時的整點時間都有守衛交接儀式,最長是正午12點正式交班,守衛還會交換旗幟,如果自由行的可安排這個時間來看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