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6日星期五

2012.5.31 東歐遊 Day 8.2 捷克 - 布拉格 (查理四世大橋)

Day 8.2 布拉格 – 查理四世大橋

落船後,穿過舊城區的街道來到查理四世大橋Charles Bridge / Karl Bridge。大橋由查理四世始建於1357年,完成於15世紀初。很久以前查理四世大橋是橫越伏爾塔瓦河的唯一橋樑,是連接舊城區與布拉格城堡及鄰近地區最重要的通道,現在是行人專用橋。

我們由東面橋塔─老城橋塔進入大橋,老城橋塔旁矗立著查理四世的雕像。



漫步查理橋是布拉格必遊景點之一,長516米的查理橋每天都會擠滿遊客、小販及賣藝者。


大橋上放有30尊巴洛克式雕塑,十字架雕像是第一座豎立在查理橋的紀念碑。


John of Nepomuk雕像,他是根據波希米亞國王的命令被投入伏爾塔瓦河的。

由於只有30分鐘遊覽時間,我們只行了三分二便要回程了。回到老城橋塔,見有人上塔,於是也跟著走上去,原來要付款才可上到最上層的觀景平台,由於夠鐘了,所以只在樓梯的窗縫處影了幾張相便離開了。

接著在小區街道上穿插趕去下一站舊城區。
皇家之路Kralovska Cesta (Royal Way) ─ 以前是捷克國王前往聖維特教堂登基典禮前的遊行路線。現在是行人専用區。
很奇怪的裝飾

導遊說在布拉格乘的士一定要揀有3個A的的士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