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8日星期日

2012.5.31 東歐遊 Day 8.5 捷克 - 卡羅維法利 Karlovy Vary

Day 8.5卡羅維法利 (陰,22℃)

卡羅維法利溫泉區是自費項目之一(€40),由布拉格前往要兩小時車程。到達小鎮還要轉巴士入城。卡羅維法利是捷克最著名及最大的溫泉療養地。卡羅維法利鎮被泰普拉河分成兩岸,風景都非常優雅,是度假的好地方。小鎮裡設有多個溫泉迴廊,其中一個迴廊裡的溫泉水池,每隔幾分鐘會噴出強烈的水柱。每個迴廊都有幾度溫泉水,每度泉水都各有不同療效,水溫由30度到70度不等,味道亦略有分別,不過都有鐵鏽味。我們也買了精緻的溫泉杯試飲各度溫泉水。
乘車途中見到一大片油菜花田及種植啤酒花的農地

我們就是轉乘這免費巴士入城的

泰普拉河把卡羅維法利分成兩岸

卡羅維法利最高級的酒店─Grandhotel Pupp


我們沿著左岸漫步入城

這餐廳用了成龍做生招牌,好像是成龍在捷克拍戲時曾到卡羅維法利,在這間餐廳食海鮮。


導遊帶我們去買溫泉杯,有很多不同款式,每款價錢都不同,真是花多眼亂,最後買了兩隻(每隻€5.8)。




買完溫泉杯先到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 (Hot Spring Colonnade)。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在泰普拉河畔,是卡羅維法利最著名的溫泉。裡面有幾度泉水,我們先嘗試不同溫度的泉水,這裡的泉水沒有太大的鏽味。

中央的溫泉水池,每隔幾分鐘就噴出水柱,水柱直沖屋頂。

迴廊裡都有賣溫泉杯

第二間迴廊─市場溫泉迴廊 Trzni Kolonade (Market Colonnade),這座迴廊以白色的鑄鐵雕花欄柵構成,建築風格非常特別,而且很靚。


十度溫泉對十種病症有醫療效用,依次是痛風、皮膚、失眠、心悸、便秘、甲狀腺、肝、腎虛、胃及夜尿多。我們每度都有試飲,這裡的鏽味很濃。


第三間迴廊─磨坊溫泉迴廊 Mlynska Kolonada (Mill Colonnade),這座迴廊耗時10年才完成,是卡羅維法利最壯麗的溫泉迴廊。





4 則留言:

  1. 根本不需自費35 Euro, 自己係Prague搭巴士 (一個鐘頭一班), 來回都係11.2 Euro. 方便有易揾, 又可新體驗, 唔駛賣豬仔. 跟団也可有自由空間, 向自費說不!!!
    [版主回覆09/20/2012 12:52:27]有時跟團自費項目好難避免, 去到陌生地方, 人生路不熟, 如果唔join, 都唔知去邊度meet返個團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想有新體驗,不如全程自遊行XDD

      刪除
    2. 可以的話,我都想自遊行去歐洲

      刪除
  2. 其實 "如果吾join, 吾知點安排wow" ; "D治安好唔好, 好危險" ; "唔好意思唔join" 等, 都係領隊或導遊depict 出來既假象. 其實有得必有失, 如join多甾河白天遊船, 如同白天遊維港, 即使唔講佢食水深, 可用個一個鐘頭時間入內參觀budapest 既 parliament, 當然預先book定. 一場飛到咁遠, 希望把握時間做真係值得既野, 而不是為他人荷包而矣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