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

2012.6.1 東歐遊 Day 9.6 德國 - 柏林(勝利女神紀念碑)

Day 9.6 柏林–勝利女神紀念碑

勝利女神紀念碑Victory Column monument(Siegessäule)座落在提爾公園Tiergarten的中央,是柏林著名地標之一。紀念碑位於6月17日大道Str. Des 17. Juni,與布蘭登堡門相對著,這個紀念碑是為了紀念於1864 年至1871年間普法戰爭時,普魯士軍隊擊敗法軍而建立的。紀念碑本身是一個展望台,將柏林市區盡收眼底。紀念柱原本並不豎立在提爾公園中,而是在國會大廈前,一直到 1936 年才被納粹黨移到現址。高達67 公尺的紀念碑頂上站著勝利女神維多利亞Viktoria的金色塑像,有8米多高,帶著月桂樹花環。

之前從其他blog及討論區中知道這處是可以停車,但今天導遊竟說這處不能停車,只叫司機慢駛及兜圈給我們拍照。






勝利女神紀念碑圓環的外圍有三座雕像,分別是德意志第一帝國的三位開國功臣:首相俾斯麥Bismarck、參謀長毛奇Von Moltke、與陸軍大臣隆恩Von Roon。由於我們不能下車,坐在車上只看到參謀長毛奇的雕像。

圓柱的底座有360 度的畫作,內容大致上是歌功頌德、慶祝戰勝歸來。


6月17日大道,盡頭就是布蘭登堡門

往餐廳時經過德國總統府Schloss Bellevue,是柏林第一間宮殿,座落於提爾公園北邊。

到了餐廳,外面擺放了一隻巨型大熊,吸引了團友們爭相拍照。


躺在餐廳外的狗,後來因太多人拍照而狂吠,被帶回室內。

餐廳內的古怪擺設


今晚是行程裡的最後包餐,吃的是德國香腸啤酒餐,不喝啤酒可選擇果汁。由於每天早餐都食香腸,所以已經對香腸麻目了。



吃完晚餐又要回酒店了,沿途都頗塞車。

又駛回6月17日大道,經過國會大廈及勝利女神紀念碑,今次可以較遠距離影紀念碑了。



之前在布蘭登堡門外見到聚集了很多人,原來今天有馬拉松比賽,整條6月17日大道都是參賽者,不知是否因這個比賽而令提爾公園一帶不能停車呢?


最後一晚住的酒店又是在近郊,進入Lobby完全不像是一間酒店,反而像一間Pub。Bar枱就是Reception,後面還有各式各樣的酒。



枱旁邊有兩部Mac機,每位客人可免費使用15分鐘,換句話說這間酒店是沒有free wifi。

酒店內部及房間的設計很不錯,房間非常寬躺。由於知道附近有大型Supermarket,所以放好行李後便立即去找Supermarket。





東歐的最後晚霞


由酒店到Supermarket要行約20分鐘,又因被導遊點錯方向 (原本應該向右,他說錯了向左),白白浪費了腳骨力。超市很大,價錢都很平,顧著看東西又忘了影相。
在超市買的食品及Hand Cream及在查理檢查哨買的postcard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