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

2013.3.17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2.1 – 最南端

出發前已check過高雄墾丁一帶這幾天的天氣,只有第一天是天晴,之後幾天都是密雲及有少雨。見昨天雲層不太厚,今早決定上山睇日出。未夠5點已起身,開車直奔龍磐公園。到達時已經見到不少人,可惜雲厚看不到日出了。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,看不到日出,就欣賞一下龍磐公園特殊「崩崖」及草原地貌。龍磐公園面臨太平洋,因受強烈東北季風吹襲,樹木無法生長,因而形成低矮的灌木叢及草原。草原上實在太大風,逗留了二十分鐘左右便離開。








今朝早開車來時經過鵝鑾鼻見到最南點的路牌,回程時便先到台灣的最南點。

最南點在鵝鑾鼻燈塔後面,並不在鵝鑾鼻公園內。曾經在旅遊書上看過誤將鵝鑾鼻燈塔當成台灣最南點。把車停在最南點的收費停車場,不過可能太早了,停車場收費亭沒有人。



停車場入面有小路可行去最南點。






最南點左邊是太平洋,右邊是巴士海峽





返回民宿小休後才去食早餐。民宿有咖啡供應,淡季星期六四人房連加人NT2200不含早餐,免費泊車,房間有Lan及wifi

民宿外貌及樓下大廳,墾丁的民宿浴室都沒有浴缸及浴簾,沖完涼整個浴室都是水,又沒有地方擺放用品,要搬椅子入內放衣服。

民宿香堤雅舍
我們住的溫馨四人房
就在二樓向街的一間






民宿的專用停車場,隔離是希臘風情民宿。兩間民宿之間有小巷,可出墾丁大街,旅遊書介紹的迪迪小吃就在小巷上,昨晚見到很多人在等位,設有最低消費NT200。




走去墾丁大街食早餐,原本想找一些地道的早點吃,但找了幾間店都是賣一般三文治及麵之類的大路早點,所以最終隨便揀一間。

2 則留言:

  1. 點解個豬PS擺左係個導航員嗰度嘅?你唔洗睇既咩?
    [版主回覆05/05/2013 19:04:44]係分工,導航員負責睇路,司機就專心揸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星期六四人房連加床,好平架喇。
    [版主回覆05/05/2013 19:00:01]原本想住美協商旅仲平,6人房星期六都係1500咋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