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

2013.3.17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2.3 - 恆春古城

從港口吊橋到出火只需半小時車程,原本安排夜晚才去睇出火,不過看過地圖,去恆春鎮會先經過出火,所以便先看看日間的出火。

恆春鎮位處地殼斷層,含天然氣,而出火的地質為泥岩層,裂隙較多,地底的天然氣沿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,點火燃燒後終年不滅,成為恆春的奇特天然景觀。



入口處有攤檔賣爆米花(即爆谷)及雞蛋,以前是可以接近火堆的,現在被欄住了,只可隔著鐵鍊烤雞蛋及爆米花。

出火距離恆春古城的東門只有100公尺,幾分鐘車已到達。東門城牆是唯一被保留下來的城牆,登上城牆上的馬道可以看到城門附近的風景,不過附近都沒甚麼好看。





南門只剩下城門,沒有城牆,已變成馬路的圓環(即迴旋處)


海角七號裡阿嘉的家就在城門的右方,駕車經過時都見有人參觀,我們都不是海角七號Fans,所以沒有停車。

原本想在恆春老街食晏,但街上的店舖大都關門了,當時只是1點半左右,不知是淡季沒有客,店舖都休息了,還是台灣的經濟太差,店舖已關門大吉呢?找不到食店,求其買了胡椒餅吃便驅車前往白沙。


白沙灣海灘,又是海角七號的景點之一

白沙是貝殼砂,所以不算幼細,不過浪不算大,而且景觀不俗,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游水,可惜沒有帶泳衣,不能下水。


來到白沙才吃午餐,蚧及蠔都很好味。


3點幾還未到看日落的時間,看看地圖有什麼地方行,見到前面有一個紅柴坑,就開車去看看吧!紅柴坑只是一個小小的港口,原來主要觀光點是坐半潛艇出海看海底。





港口好細,沒有甚麼風景看,反而被一羣少年玩跳海吸引了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在白砂睇日落仲好過去關山架。
    [版主回覆05/05/2013 19:16:21]係呀,下次再去墾丁都會去白沙游水同食海鮮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