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

2013.3.20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5.4 – 赤嵌樓

十多分鐘車程便到達赤崁樓,經過度小月,又冇開門。

把車停在附近的橫街,台南是城市不像之前幾天可隨處泊車,所以泊車時有一小插曲。我們把車停好後,忽然見到前面車的車頭有一張紙放在水撥,像香港抄牌一樣,因為記得租車時職員說過只有紅線的地方不能泊車,但這條街沒有紅線。正當我們在猶豫之際,見到路旁舖頭有人,於是走去問,原來我們泊的是正式停車位,會有人巡邏發停車繳費單的,1小時20台幣,叫我們放心泊車,假如我們早回來可能免費的。解決了疑團後,便去參觀赤崁樓。


赤崁樓又是荷蘭人建的,是用來防衛的。到鄭成功攻佔台灣後,赤崁樓變全島最高的行政機構。目前赤崁樓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。


鄭成功跟荷蘭人講數



赤崁樓前有九座石龜碑,傳說石龜是龍的九子之一,善於負重物,因此常被用來做石碑的底座。






赤崁樓有兩座,一座叫文昌閣,另一座是海神廟




登上文昌閣看台灣八景之一「赤崁夕照」

睇完赤崁樓,走回去取車,沒有停車繳費單,見天還未黑,到附近的孔廟看看。
孔廟在大街上,找了一會才找到車位,走到去孔廟天已差不多黑了,裡面又太暗了,所以沒有進廟,留待明早再來。


這次停車不到半個鐘已經有繳費單了,要去便利店繳費。

看過旅遊書,知道附近有度小月,在迴旋處附近,不過跟GPS行都要兜了兩個圈才找到。

度小月是著名的擔仔麵舖,源於台南,是指漁民每逢夏季因颱風關係無法出海,於是在廟前售賣擔仔麵以度過小月。

度小月傳統的爐灶煮麵攤



度小月經營精神「吃巧不吃飽」,每樣食物都是細細碟,不過覺得都是食名氣。

原本想找台南夜市,但原來夜市只開幾天,今天剛好沒有開,於是用GPS找最近的家樂福逛。行完家樂福,滿載而歸,返酒店休息明天去高雄還車了。

今晚的酒店是台南光華大飯店,對面是台南台鐵站,飯店有些舊,不過房間還可以。原先想租四人房加床,但房間比較細,加房後更迫,所以最終決定租一間兩人房及一間三人房,兩間房合共NT2270,包早餐,停車場在飯店地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