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

2013.3.22 台南隨心而行自駕遊 Day 7.2 – 愛河

下一站是去鹽埕埔,由蓮池潭行回去左營捷運站實在太遠了,所以決定乘巴士,找到巴士站但又不知那一輛車可到鹽埕埔,於是上了一架去高雄火車站的巴士,到高雄火車站才轉捷運。高雄巴士是上車入錢的,巴士冷氣充足,很舒服,真是坐到不願下車。巴士行駛中途,我們見到有捷運站,於是立即下車,原來已經到了市議會站,跟鹽埕埔站只差一個站。在市議會站前的地圖看到愛河就在前方不遠處,過了愛河就是鹽埕埔,所以我們也不搭車了,直接行過去。


日間的愛河景致一般,要到晚上兩岸亮起燈飾才好看,不過我們今次在高雄市的停留時間比較短,未能欣賞到愛河夜間的風采。





過了橋就是鹽埕埔,歷史博物館就在左手邊

乾涸了的許願池還可以許願嗎?


鹽埕埔是舊區,沒有甚麼吸引的景點。我們只是到鹽埕埔富野路找食店的,但過了午餐時間,食店都關門休息了,附近又沒有好吃的東西,所以決定返回美麗島。

在往鹽埕埔站時見到有豆腐花,一於買來吃。

第一次在高雄乘捷運

美麗島站的英文名其實是葡文,Formosa即美麗,Boulevard是林蔭大道。

又影下光之穹頂

酒店到最近的捷運入口是沒有電梯的,昨晚已經找到了有電梯的出口,離開時不用拿行李落樓梯了。

返回酒店附近醫肚,吃了雲吞及牛肉麵,之後回酒店抖抖便出發去機場。



小港機場候機室的設計很不錯




高雄市的夜景

飛機餐有鳳梨酥



1小時後便到香港機場了,今次要乘接駁車返機場大樓

7天隨心而行之旅完滿結束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對這一次自駕遊滿意嗎?
    [版主回覆05/25/2013 21:56:51]好滿意,之前每次去旅行都要花好多時間度交通,今次完全唔使理,加埋冇比行程表規限住,想去邊就去邊,好free。有機會都想試自駕遊日本,到時就要同師兄攞料喇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日本我唔掂架
    [版主回覆05/26/2013 10:13:02]年尾都可能會去日本中部,不過落雪唔打算駕車
    [1733回覆05/25/2013 22:54:09]日本我只係去過兩次咁多咋。一次2010北海道,另一次就係最近既立山黑部喇
    [版主回覆05/25/2013 22:20:24]師兄d租車資料都好有用架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