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7日星期日

2013.6.15 新加坡4天自由行 - Day 4.3 – 臨別秋”坡”

由於已經check-out了,不能回酒店休息,所以便再次去Bugis附近逛街。在Bugis Junction行了一陣,始終唔多喜歡行商場,所以又走了去Singapore Street。


原來Singapore Street裡面都有老伴豆花
有一間賣班戟的檔,幾吸引又買了榴槤班戟食

Singapore Street外面有買榴槤的檔,有很多不同品種的榴槤

見對面街好多人,走過去看看。這條街像香港的廟街,有賣衫的、有賣日用品的,賣藥的都有。


行到腳軟了,走回Bugis Junction的Food court食點東西順便抖下。隨便買了些東西吃,叻沙連奶茶套餐 ($5),pizza ($4)。

由於今晚是搭凌晨機,預計10點才出機場,現在才7點多,還有3個鐘有甚麼地方去呢?忽然記起還有財富之泉未去,於是便乘地鐵去City Hall再沿商場行過去,怎知原來財富之泉及附近地方正在進行改建,吃了個閉門羹。不過既然行了過來,不如就沿濱海長廊走過去魚尾獅像,以魚尾獅像作為這次獅城之旅的最後一站,有始有終嘛。




Hea到夠鐘了,回酒店取行李去機場。再見了新加坡,唔知會唔會再來呢?
到了樟宜機場站,要把用了四天的Singapore Tourist Pass退回。雖然Ticket Office 9點已關了,但可以到SMRT Passenger Service Counter (營業時間: 每日早上5:30到晚上12:00)辦理還卡。Counter在出入閘機附近,車站頭尾各有一個Counter。我們在其中一個Counter退卡,由於我們的卡裡有餘值,所以已經跟職員說明是取回按金及餘值,職員把卡放在讀卡器上,但不知甚麼原因,她叫我們到另一邊的Counter退卡,因為我們已經出閘了,她就把我們的卡還原,再開閘讓我們進去。走到另一邊的Counter,我對這邊的職員再說明是退卡及退回餘值,但這個職員並沒有check卡便給了我們20元,我即時對她說我的卡還有餘值,她才把卡放上讀卡器,然後很不禮貌地(黑面)把十多元退款擲到我面前(是用力擲而不是放下)。當時的我真的很氣憤,心想是不是她有意不退回餘款呢?當下真想回港後send email投訴她,不過回來後已忘記了。在這裡提提大家,如果買了STP卡有餘款,在出閘時記得看清楚餘額,取卡時記住取回按金及餘款。

離開地鐵站後,乘Skytrain到T1。同事說過樟宜機場都有很多地方可以影下相,可以早點去機場的,果然所言非虛,一進機場已經見到很有動感的燈飾。


Check-in寄好行李後,就周圍行打發時間。



有棵很大的Social Tree,初時不知是甚麼東西,只見到有人對著上面的相片影相,接著見到幾座像影貼子相的機,於是又排隊玩。
相機有幾款相框可以選擇,揀好相框,按影相,之後就可以把相片傳上Social Tree。相片還可以經email傳給自己保存,很好玩,見到自己的相在Social Tree上游來游去,好開心呀。






這張相就是email相

玩夠了就到候機室坐,T1的候機室很冷,飛機又delay了,在候機室等了很久還未能上機,越坐越凍呀。
終於可以上機了,今晚的飛機餐又沒有飯,只有三文治。不單是新加坡,原來連去大阪的凌晨機也改了三文治。雖然遲了一段時間起飛,但都能準時到達香港。
四天之旅完滿結束,多謝收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我 like 呢棵 Social Tree。
    [版主回覆07/14/2013 17:06:39]真係好好玩架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呢棵榭好特別呀, 多謝你的分享. 8月初我都會去新加坡呀, 到時都要試吓先得 ^.^
    [版主回覆07/21/2013 13:19:15]多謝光臨
    棵樹0係terminal 1架

    回覆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