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7日星期四

2015 再談香港快運

今次東北關東之旅又是乘坐香港快運,第二次坐快運,儘管近期快運負面消息一浪接一浪,但我對快運評價仍然是正面的。
先講講出發情況,由於沒有加錢買座位,所以早3小時就到機場 check in。去到counter,不用排隊,地勤周先生非常有禮貌,而且有問必答,跟我們有說有笑,還滿足了我們揀位的要求。做過多次check in手續,從未遇過像周先生這樣健談又親切的職員。
行李方面,我們四人只買了兩個20kg,另外還帶了一個細喼手提上機。今次手提行李不用過磅,兩件寄倉行李亦沒有超磅。




比原定時間早了登機,23:39已安坐在機上等出發。今次又是坐港航機,坐位談不上舒適,但不頂腳已很滿足了,始終是廉航嘛。


早了登機以為可以早出發,怎知過了起飛時間仍然在等,廣播說還有乘客未上機,但我們見到前面有航空公司職員跟其中一組乘客密斟,似乎是該組乘客還有人未到。等了一段時間,其間見職員不斷在打電話,繼而又跟該組乘客解釋。我們隱約聽到職員說「已經趕不到,我們會安排下班機....」。乘客說「是你們出錯,現在好像把責任推到我們身上....」。
過了一會,聽到廣播請趙xx先生跟機組人員聯絡,心諗如果這位趙xx先生在機上,飛機早就起飛了,還用我們全機人呆等。
又過了一陣,終於到機長解釋說因ground staff出錯,有一位乘客還未上機,要等多幾分鐘。
接著就輪到空姐們輪流點人數,來來回回點了接近10次,心諗架機一眼見晒,數幾多次都是一樣人數。
終於按耐不住問空姐究竟發生甚麼事?得到的答案都是有乘客未上機。我們就說要等到幾時,如果我們到埗後要轉機或趕車怎辦?空姐只是不斷說不好意思。


最後要全機人再檢查登記証,確認人數後終於可以出發,比原定時間遲了接近一小時。
雖然遲了出發,但機組人員的態度仍是值得稱讚。


講完出發講回程,我們因為食早餐,所以遲了些到登機閘口(其實是準時到達,但已經是final call)。到了閘口立即上機,今次是快運點心機。


今次同機有一組強國人及一組泰國人,強國人在check in時已經遇到。他們因行李超重跟地勤交涉。我們在隔離counter check in,五件行李集體上磅,職員在我們沒有要求下編了兩行窗口連位。我們辦好手續後,還聽到隔離地勤跟強國人解釋每人7kg手提行李的規定。在機上,強國人就坐在我們斜前方,而泰國人就坐前一行。當廣播即將起飛,前面的泰國人竟然把坐椅挨後,而強國小孩還在玩手機,還開到很大聲。剛好有空姐經過,我們作出投訴,空姐即時處理了,還跟我們說可以調上幾行前的空位。

準時起飛準時到達,9:59分落機


反而是等行李時間多了點,10:30五件行李才一家團聚


10 則留言:

  1. 我就未幫襯過 香港快運 , 聽你咁講 , 又唔係太差喎 .
    強國人攞膽就一早都知 , 估唔到泰國人都咁攪野 . >_< 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唔係旺季搭快運冇問題,旺季就博唔過。強國小孩就是欠了家教,冇計-_-#

      刪除
  2. 多左兩箱野返來﹐買了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都係D食物同手信, 仲有兩盒puzzle XD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,我都好想知 XD

      刪除
    3. 多數都係食既野,睇下一篇就知啦XD

      刪除
  3. 我在韓國返黎時,攞行李都等左40分鐘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上次係北海道返黎都等咗好耐。

      刪除
  4. 其實坐咩機都係好講彩數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基本上間間航空公司都有可能delay,問題係喺佢地嘅應變同處理手法。所以我話閒日搭廉航,旺日、風季、雪祭等就最好揀番傳統航空公司。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