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

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- Day 2.1 田沢湖單車樂


今天原定行程是去高松の池,但出發前已知道櫻花已凋謝,所以亦無謂浪費時間。多了半天時間,於是研究下可以去那裡。想過去小岩井,但又怕來回交通時間長去到會唔拖唔水。原先計劃坐下午14:35新幹線去田沢湖駅再轉羽後巴士去鶴の湯。第二天離開鶴の湯後才坐田沢湖一周巴士繞湖遊,田沢湖一周巴士只會在潟尻及御座の石停留10至20分鐘。現在既然多了時間,不如就提早去田沢湖,這樣就可多些時間遊湖。做過功課知道田沢湖可以租單車遊湖,需時2-5小時。開完家庭大會,通過再來一次單車遊。

今朝食完早餐後就過去車站出票,出完票還有時間便在駅內逛逛

盛岡三大麵,冷麵及そば都試過了,じゃじゃ麵未有機會試,於是買了盒じゃじゃ麵,另外喜歡冷麵的質感,又買了一盒。

再買多少少手信就返回酒店check out

《盛岡~田沢湖 9:54-10:25 [新幹線]こまち3号》

半小時就到了田沢湖駅,其實昨天已經經過田沢湖駅

因為要乘搭10:40的羽後巴士,所以不在車站逗留,出了田沢湖駅向右走便是羽後巴士站

乳頭線或田沢湖一周線都可以到田沢湖畔。我們乘搭了乳頭線,從羽後巴士網站查看巴士時刻表時見到田沢湖畔是第一個站,卻原來實際上是第7個站,車費是360円。

到了田沢湖畔車站,第一時間找單車舖,離遠見到站對面就有一間,立即拉行李過去。先看看價錢,跟網上遊記提到的價錢一樣(幾年都沒加價),而附近好像不見有其他單車舖,就租這間吧。知道途中會有斜路,所以今次租3段變速單車。兩小時800円,5小時1200円。考慮過中途會食午飯及預多些休息時間,我們租了5小時 (實際踩了四個小時),行李亦可免費寄存。


開車前先到湖邊看看風景,今日雖然天晴,但天色郤比較暗,看不到藍藍的湖水,殘念...

我們選了易時針行,向御座石神社方向出發


開車了,沿著馬路踩,間中會有汽車經過,所以要很小心。中途見到風景不錯的地方,就停下慢慢欣賞。如果只是坐遊湖巴士就沒有這樣寫意自在了,慶幸選對了踏單車遊湖。

踩了十多分鐘就到了姬觀音像,又落車影下相及抖抖。御座石還有2.3km,不要緊我們有時間慢慢踩去。

這座就是姬觀音像

睇完姬觀音,休息完繼續開車,還未到2.3km,不過見到風景靚又停車欣賞,剛好看到我們的下一站 - 御座石神社

2 則留言:

  1. 真好啦,在車站內都有咁多手信買,等車時間好快過﹗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通常車站都有手信店, 不過小心買野買到過咗時間都唔知^^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