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

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- Day 3.6 芸能館、千秋公園


體驗完竿燈後就上2樓繼續參觀,2樓展示室展示了秋田的戲曲及介紹

參觀完畢返回一樓,售票處上掛了東北六魂祭燈籠。東北六魂祭集合東北六縣祭典,一次過可以睇六個祭,雖然應該係濃縮版,但可以免除追祭之苦。東北六魂祭的誕生是由於2011東日本大地震重創東北六縣,仙台市首次召開東北六魂祭,作為祈求東北復興的活動。2012年在盛岡舉辦,接著是福島及山形,今年在秋田 (五月三十及三十一日舉行),明年輪到最後一縣青森。六個縣都舉辦過,明年會否是最後一年呢? 

接著過隔離的旧金子家住宅

旧金子家住宅是江戶時期售賣和服的批發商金子的住宅,現在就只是空屋一間

儲水防火事的天水饔

離開旧金子家住宅,步行往千秋公園,途中見到這架有趣的單車,原來是一部的士。

行了約十五分鐘,到達千秋公園

二の丸広場

久保田城遺址的久保田城表門

八幡秋田神社

稲荷神社

這處可以遠眺秋田市

要行一段小斜坡才到達久保田城隅櫓

回程時經過另一個神社 - 彌高神社

秋田的行程到此為止,返回酒店休息及計劃明天行程。原本明天下午才乘搭五能線往不老ふ死溫泉,第二天早上離開才去十二湖。但提早了到秋田,多了半天時間,於是又要改行程。經改動後,明天會先乘リゾートしらかみ3号到十二湖,十二湖健行後,乘リゾートしらかみ5号到ウェスパ椿山轉不老ふ死溫泉的送迎車。第二天早上回到ウェスパ椿山乘リゾートしらかみ1号。這樣我們就可以坐齊三兄弟了,而且又提早了到弘前,可以早一天去弘前城追櫻。計好了行程,第一時間走去車站換飛,幸好所有時段都有位,而且更幸運地三程車都訂到ボックス席,真的是喜出望外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