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

2015 東北關東走馬看花之旅 - Day 9.1 根津神社


九天之旅終於來到最後一天,由於是乘搭明早6點幾的快運,今天將會有一整天時間遊玩。今天一家人只是早上集體活動,之後就各自各精彩,到晚上返酒店集合出機場過夜。
東橫INN鶯谷駅前其實不是在駅前,行去鶯谷駅要上天橋,日間天橋右邊有升降機,但晚上會停止運作,我們晚上離開時要提行李上樓梯都頗吃力。
昨晚在酒店附近閒逛,酒店附近沒有百貨公司,隔離幾條街就有些時鐘酒店,感覺比較雜。

今早集體行動只有兩個,第一個是到根津神社,從酒店步行往根津神社只是25分鐘左右,我們就先乘JR去西日暮里轉metro至根津站,時間上其實差不多。

今天是星期二,但仍然是黃金周假期,神社都有不少本地遊客。
走過楼門前的神橋,左邊就是つつじ苑

根津神社因春季會有約3000株杜鵑花同時綻放而聞名,我們也是因此而來的,不過花期已接近尾聲,可觀性低了點

杜鵑花開在山坡上及小溪旁,景緻怡人

つつじ苑有料入場,已過了見頃期,我們也不花錢入去了

つつじ苑內

つつじ苑旁邊有一排鳥居,沿著鳥居前行一路欣賞旁邊的杜鵑花


乙女稲荷

來到御社殿,很多人排隊參拜

兜了一小圈又返回楼門

入口處有売店賣一盆盆的花

離開根津神社,今次選擇步行去上野,大約15分鐘便到達上野恩賜公園。自從2008年來過公園賞櫻後,多年來都有到過上野,但就沒有再進入公園。原來這裡也可以看到Skytree,有時間來個泛舟遊湖也是不錯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呢個上野公園 SkyTree View 好特別,第一次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今次冇去Skytree,但就喺另外地方見到Skytree XD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