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星期日

2015 北九州9天自駕遊 - Day 5.3 汽車渡輪體驗


完成長崎行程,接著是乘汽車渡輪去熊本。計劃行程初期並不知道可以乘船過熊本,後來偶然看到旅遊教室一篇關於預約熊本乘渡輪往島原的教學後,決定嘗試乘渡輪往熊本。
http://www.travelclassroom.net/2011/10/kumamoto-to-shimabara-ferry.html
我們選擇了半小時航程的熊本フェリー株式会社
另外有一小時航程的九商フェリー株式会社
早一個月已在網上辦好預約手續,提早了半小時到達島原港。在入閘口確認了預約後,被安排了停泊位置。泊好車,職員給了一張號碼紙,接著到售票處買船票。


兩間船公司是平排的,九商在前面,熊本在入面。出示預約電郵及剛才的號碼紙,付款後取回收據到指定時間返回車上。


還有時間到売店買手信

夠鐘返回車上等指示登船
車両4m未滿連司機3100yen,1名乘客1000yen,總數4100yen。

開車登船中







停好車就可以上客艙


坐在客艙內欣賞海景


走出甲板看看



今朝6點離開酒店,沒有食早餐,食件餅才再出甲板影相。

這座是雲仙岳嗎?


甲板實在太大風了,返回船艙睇風景吧!



半小時後泊岸,我們亦要返回車上等候登岸





離開碼頭,過了幾分鐘,GPS顯示仍然在海中,幸好我們有用google map導航,才不會迷路。


離開熊本碼頭直駛下一個目的地-熊本城

2 則留言: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