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30日星期三

2015 北九州9天自駕遊 - Day 7.1 混浴溫泉@旅館山河


旅館位處山區,晨早起身打開房窗吸收清新空氣


住宿溫泉旅館食早餐前先泡湯是慣常事。昨晚夕食前已浸過混浴池,太黑了相片效果很差。晚飯後亦浸過切石風呂,雖然是內湯,但可打開窗,不太焗,又冇時間限制,兩個人可以慢慢嘆。
今早有時間浸完湯後可以四圍影下相。昨晚旅館客人不多,記得有兩組外籍人士,另外又有幾組說廣東話的。另外這旅館有風呂附客室,所以浸溫泉時人都比較少,夜晚女湯完全冇人,又黑又靜太孤寂了,所以只浸了混浴。特別一提,旅館山河溫泉是我們在日本浸過最熱的溫泉,要慢慢適應水溫才可整個人浸落水。

~溫泉篇~
私人風呂向右走,混浴及女湯向左走,跟鶴の湯一樣是沒有男湯的。

檜風呂 


女性専用露天風呂 四季の湯

看見煙霧瀰漫就知水溫有幾高

混浴露天風呂 もやいの湯


第一次在溫泉池見可飲用的溫泉水






這個亭有條水柱,昨晚第一次入來時正好有個外籍男士做水療,我們行了去較遠的地方才下水。該外籍男士可能唔習慣混浴,離開時還用雙手遮掩重要部位,連外籍大男人也被我這小女人嚇到了。他的舉動令我想起去年在屈斜路湖浸野湯那位坦蕩蕩的日本大叔。第二次浸混浴亦有趣事,話說我浸完混浴,原本想過去女湯浸,但因太黑又太靜有些怕,所以返回混浴池,剛巧有一對男女在尋找女湯,聽到他們是說廣東話,於是我指點了他們位置。之後入混浴池等大老爺沖身著衫。等了一會,剛才的男子開門入來,他見到我有些愕然,然後問我男湯在那裡。我對他說這裡沒有男湯只有混浴,之後見他有些尷尬,我便先行離開了。



影完相亦差不多夠鐘去浸私人風呂

六尺桶風呂都頗為隱蔽
 

第一次浸半露天的私人風呂,一邊浸一邊欣賞紅葉,人生一大樂事




享受完了,夠鐘離開了。Check out後,職員會幫我們把車駛到門口方便放行李上車。黑川溫泉的確是個值得再來的地方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混浴要吾要著件衫仔遮住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包住毛巾,落水先除,天黑燈光又暗,加埋水蒸氣,乜都睇唔到啦:)

      刪除
    2. 大鵰小鳥都視作等閒, 只能讃你一聲:[強呀!]

      刪除
    3. t先生,大鵰小鳥都視作等閒,不出為奇,反之處之秦然才是女中豪傑!!

      刪除
    4. t先生,去過鶴之湯同不老不死,哩度只屬小兒科,下次會挑戰酸之湯千人混浴,哈哈!

      刪除
    5. Mandy, 我哩啲碎料啦,點算女中豪傑呢!其實入到浴場都唔會刻意望人~

      刪除
  2. 私家湯無時限任浸咁好既,好少見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果度房客唔多,攞鎖匙時職員又冇講限時,係六尺桶風呂要預約同限時間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