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

2016 西遊紀行鐵路遊 - Day 5.3 廣島城


完成宮島行程,跟著係再下一城,去今次旅程的第三個城 - 廣島城。乘JR去新白烏轉アストラムライン(Astramline)。

離開JR時,因為用Pass要用有人通道,但剛好遇著午間時間冇人當值。當時有另一乘客可能車票有問題都需要找職員,他用對講機找到職員,我們要等到職員來到才可出閘。

依著指示牌找到Astramline,Astramline由廣島高速交通株式會社營運,只有一條路線,本通至廣域公園。我地會搭2號月台往本通的車,搭兩個站去縣廳前下車,車費190yen。

月台設計好特別,好似一間間房,完全看不到路軌


對面線剛好有車,原來是地下鐵

從車站行去廣島城要十分鐘,途中經過廣島美術館

終於行到廣島城,但天色開始轉陰,當晚氣溫亦開始下降,幾日以來的好天氣終於完結。




廣島城內的護國神社





廣島城跡
廣島城又稱鯉城,係日本國家指定歷史遺跡

廣島大本營跡 (Hiroshima Imperial Military Headquarters)


廣島城天守閣
天守是複合連結式,由大天守至渡櫓之間有兩座小天守。在明治時代,只剩下一座大天守。1945年8月6日,原子彈投下廣島時,廣島城瞬間化為灰燼。原爆後以鋼筋方式重建。1958年天守重建完成。




離開廣島城繼續步行去原爆圓頂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