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星期三

2016 南北九州雙城遊 Day 3.4 弓張岳展望台、夜@佐世保


在史料館附近找不到巴士往弓張岳展望台,唯有乘巴士回佐世保駅再轉車。巴士時刻表,大小姐說找巴士路線及班次不太困難,但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清看不懂。所以我這個路痴,是沒可能獨個遊。

在巴士站等車時已經開始下雨,乘巴士途中更是傾盆大雨。終於到達弓張岳展望台。在這裡只有15分鐘停留時間,而下一班巴士已是尾班車,走了巴士就要步行下山了。

可惜這樣的天氣上展望台,如果不是買了一日券,應該不會上山。

一如所料的白茫茫

原本是佐世保港及市街地方面,濛濛查查的連一間屋也看不到

九十九島,我們只看到一個“睇唔島”

大雨加大風,像8號風球般,吹得站也站不穩

撥開雲霧仍然看不見青天,但已可隱約看到佐世保港

濛濛的市街地


在附近影幾張相便要返回巴士站乘巴士離開




乘巴士回佐世保站又再轉巴士,繼續尋找鎮守府的史積。今次是去位於東山町東公園內的佐世保東山海軍墓地 。故名思義這是海軍的墓地,除了有少數海軍軍官個人碑外,這墓園亦是二戰前後軍艦的慰靈碑及衣冠塚。因為始終是墓地,不想拍攝墓碑,記憶中有航空母艦“飛龍”,“加賀”,“瑞鳳”,“雲龍”等。軍艦有“金剛”,“那智”,“榛名”等。另外還有潛艇、驅逐艦及巡洋艦等的慰靈碑。

第七代擔任佐世保鎮守府總司令東鄉平八郎銅像

比較特別的是東山公園是賞櫻名所之一,春天賞櫻期間會擠滿遊客。


趁天黑前離開墓園,乘巴士回佐世保駅。駅旁邊有商場及超市。


佐世保駅裡放了一座陀螺

日本陀螺有個很特別的名稱,叫“獨樂”。而不同地區亦有不同名稱,長崎陀螺稱為“佐世保獨樂”。

今晚又想食漢堡包,於是步行去佐世保四ヶ町。途中經過三浦町天主教堂。

させぼ四ヶ町

商店街店舖大都關門了,冷冷清清,街上亦只有幾個外籍學生。


找到了目標 Sasebo Burger Big Man



原來都是人氣漢堡包店

好好味,唔客氣喇



今日行了一整天,亦淋了大半天雨,實在太累了。食飽包便回酒店休息,明早要離開去豪斯登堡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得15分鐘停留時間我唔會落車,太趕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巴士疏冇辦法,所以都係自駕好XD

      刪除
  2. 我都食咗呢間,巧巧味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係唔錯,嗰日都有好多本地人食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