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

2016 身水身汗沖繩八重山褚島自駕遊 Day 7.2 Dr.コトー診療所


再次來到比川浜,不過今次不是騎馬落海,而是探訪島上的非一般診療所。




Dr.コトー診療所 (志木那島診療所) 是日劇《小孤島大醫生》拍攝地點。我沒有看過這套日劇,所以對它完全陌生。起初在觀光案內圖裡見到此景點也有些奇怪。來到後再聽大小姐講解才略知一二。根據維基資料,《小孤島大醫生》又名《離島大夫日誌》、《五島醫生診療所》,是一部依山田貴敏漫畫原作《孤島診療所》改編成的電視劇。此劇描寫一位原本眾所公認前途無量的優秀醫師,因為發生某個事件,毅然決定從東京來到這個沒有醫師、缺乏醫療環境的離島-志木那島。在另一位島上土生士長的護士幫助下,一起協助島上居民對抗疾病,同時二人間也發生了一連串互動的感人故事。




參觀費300yen,這裡沒有人收錢,只靠個人自律。付費後可自由取醫療券留念。



入內參觀要除鞋。以為又是包場,但竟然另有訪客,還不止一個呢!


先入去診察室看看。文具齊全,像真的醫務所。

道具病歷表,一絲不苟幾可亂真。

幸好是早上到來,如果是傍晚可能不敢進入

診療所,窗對下放了兩個杯麵

頗殘舊的事務室

病房外望比川浜,夠開揚,環境不錯

診療所外有塊很奇怪的石碑

有隻破爛小艇,是否拍戲道具呢?

來到比川才發現最西端渠蓋

繼續向南部進發。欣賞沿路風光。




其實駕車環繞与那国島只需要40分鐘左右。很快便到達下一目的地 - 立神岩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幾得意喎! 咁山旮旯都有其他遊客,估佢唔到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估唔到會有其他遊客, 不過都係日本人嚟架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