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

2017.2.11 快閃北京


大老爺星期五收到指示要星期六出差上京去,這是他打了幾十年工的第一次出差。臨急臨忙買機票,同事替他買了早上7點許出發的港航,即晚8點左右的航班返港。由於還要回公司攞車再去接另一位同事去機場,今次真是要倒塔咁早起身。
今次港航早餐不是餐肉包了,有蛋有腸又有包,算是不錯了

食完早餐睡了一會,醒來已到達北京了





落機後由北京分公司的同事接去分公司。辦妥公事後,同事帶他們到王府井及故宮等地方遊覽。對上一次去北京已是十多年前的事,北京市地鐵還是第一次坐。

先去逛王府井,看到藍天嗎!初時還怕北京天氣寒冷,帶了重裝備上京,厚薄羽絨、雪褲、打底褲、頸巾、手套及帽,真是全副武裝上陣。另外又怕北京霧霾天氣,還帶了包口罩。沒料到北京市天氣竟然這麼好!基本上重裝備都不用出場,只是穿薄羽絨,原本穿了雪褲都熱到標汗。

北京飯店

北京市必定見到的冰糖葫蘆

老店全聚德

中國照相館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字號照相館


類似的銅像在成都、濟南等城市都見過


王府井的“井”

北京同仁堂

北京同事的小兒子,早幾個月跟隨媽媽出差來過香港,我也有帶他去海洋公園,很聰明乖巧的小孩。


逛完王府井,步行去故宮。故宮外的護城河河面結了層薄冰。



有些小樽運河的影子









近年難得一見藍天下的故宮

萬里無雲下的天安門廣場


人民英雄紀念碑


最後去了逛胡同





逛了三個小時,又夠鐘去機場了,結束快閃北京。



晚上11點香港到著,駕駛公司車先送同事回家,再把車泊回公司之後又要乘車回家,回到家裡已一點幾了。由離開家門到回家,這敞快閃北京公幹用了接近21小時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頻撲喎。不過天氣咁好,真係唔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工作需要頻撲都冇辦法-_-#
      過天咁靚真係好難得^_^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