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

2017曼谷狂食之旅 - 湄南河


湄南河畔有不少觀光景點,時間許可可以買張1 day pass (150baht)遊下船河。我今次不帶腦遊,沒有細心研究過交通,只在Albert Blog度找到去大皇宮的路線(他是乘BTS再轉船)。昨天來搵食時已經到公交船碼頭摸底。
沿著湄南河畔有很多碼頭,Central Pier以北的碼頭是N字頭,以南是S字頭。看看航線圖,三十多個碼頭分布兩岸。航線有五條,用顏色來區分,藍橙黃綠及無旗。每個碼頭都有不同顏色的旗。我的簡單理解是像日本火車,不同顏色的旗代表急行、特急等。只要看清楚你要去的碼頭有甚麼顏色旗就坐甚麼船(每艘船都掛上顏色旗,沒有旗的船就是無旗,好像是站站停的)。
我們今天的行程是先去大皇宮,乘橙旗船在N9 (Tha Chan) 上岸,逛完再步行去卧佛寺,最後是渡河去黎明寺(鄭王廟) 。卧佛寺碼頭是N8 (Tha Tien) ,N8碼頭有兩條航線,一條是向南/北行,另一條是橫渡湄南河到對岸的黎明寺。逛完黎明寺就返酒店。

橙旗單程船票只需15baht,真是超抵

經過多個船碼頭,有公交碼頭,亦有酒店專用碼頭

N1 Oriental Pier

岸邊建築物有點歐洲風格

River City河城購物中心,顧名思義是爆買的地方

Sheraton Hotel

很大的購物中心,行都行到跛

玫瑰聖母堂

曼谷都有棚屋


Bangkok River Park應該是高尚住宅


Memorial Bridge



岸上觀光留待下一篇。玩到黃昏回程,走了一班酒店船,結果等船等到日落。




等到天都黑,非也,只是補回昨晚乘船時影的夜景。
大部份船碼頭都是在同一邊岸,對面岸不知有甚麼好去處呢?



2 則留言:

  1. 坐船走圍去都幾好。身水身汗爬上bts月台再逼餐死係巧辛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冇坐過BTS-_-#
      坐公交船都好多人,冇位坐要企足全程,坐觀光船會舒服D。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