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

2017富士箱根逍遙遊 -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


離開旅館後,因急於要尋找富士山蹤影,加上天上山公園纜車還未夠鐘開放。所以決定先沿河口湖畔駛去,行駛期間一直向後望。當轉了幾個彎後,富士山突然出現了,而我亦很興奮地大叫“富士山呀!”。司機馬上找尋停車位置,停好車後,立即衝過馬路。16年前曾經跟團到過富士山,亦曾宿一宵。只記得當時是住山上酒店,早上在樹林之間看到富士山的上半部。今次能夠看到這麼近的富士山,當然興奮到彈起。

為了要看正面的富士山,我們繼續向前駛。終於找到另一個最佳欣賞位置。今天雖然天晴,但富士山腰總是濛濛的。不過,經過昨天下了一整天雨,富士山連影都看不見後。今天可以看到整座富士山,已經心滿意足了。

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湖岸線最長,標高最低的一湖,湖面海拔高度為834.5米。面積有6.13平方公里,在五湖中排第二。最大水深與精進湖並列第三。



意猶未盡,繼續向前駛。駛去3年前,大小姐勇闖富士山攻頂時住過的湖舞家。Mapcode位置我設定在湖畔一間租船公司 - Boat House Hawaii (ハワイ )(Tel 0555-76-7629; MC 161 362 342*16)

隱約看到河口湖大橋


如果天氣好,在清晨時分是可以看到逆富士的。可惜我們待了一會,湖面仍是有波紋,無法看到完整的逆富士。

繼續行程,下一站是走回頭路去天上山公園。纜車站對面有大型無料駐車場,工作人員會派割引券,而我今早已經在旅館取了一些景點的割引券。
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(Tel 0555-72-0363; MC 161 303 060*45) 
乘車料金800yen,官網有割引券的QR Code(link) 。在自助售票機掃描割引券或QR Code後料金是720yen。不過每次只可買一張,多幾個人都幾煩。

今天多遊客,排隊龍尾要排約30分鐘。當排到下一部車便到我們時,忽然見到有很多人從排隊人龍旁邊走上去登車口等車,他們應該是一團日本團。當纜車來到時,又讓他們先上車,原來團體是不用排隊的,幸好只過了兩架纜車就輪到我們。如果有多幾個團來到,散客不知要排到幾時呢!

河口湖風景優美,可惜纜車的窗有污漬及矇查查,很困難才找到比較乾淨的位影相。

到達纜車站,終於可以拍到美麗的河口湖。

天上山公園有工事,茶屋及神社全部封閉,連洗手間也封了。所以山上的人都迫在欄杆旁邊拍照。


山腳(相片中間位置)的公路就是富士山有料道路。

天上の鐘,循例都要玩下自拍



周圍都圍了板,影夠了便下山去




相片下方就是大型無料駐車場


你拍我時我拍你





離開前再到湖邊欣賞河口湖,然後繼續行程向其他四湖進發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我暫定2019年2月去東京,主力富士山和週圍附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年年都係農曆年去旅行

      刪除
    2. 咁會唔會去埋睇河津櫻

      刪除
    3. 嘩,plan到19年嘞....

      我上次去公園人多都爆。你有工事就實仲逼夾喏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農曆年出發而家開始plan都差唔多啦。
      不過輝哥話飛就飛,又唔使點plan喎XD

      刪除
    5. 2月咁早有河津櫻?
      18年去台灣,19年去日本,或者去越南/韓國都唔定

      刪除
    6. 河津櫻係2月中旬左右開架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