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

2018 東北九州自駕遊 - Day 2.1 通潤橋


今個旅程大部份沿用3年前北九州自駕遊的路線,但不想重複太多景點,所以努力找尋新景點。未去過天草,原本打算去天草看海豚,跟大小姐商量後,她覺得車程長,花5小時來回時間玩1個鐘,似乎不化算,所以決定放棄。大小姐未去過宮崎,高千穗峽車程不算遠,決定重臨。
未出發宮崎,先去探訪熊本熊駅。昨天還在下雨,今天竟是藍天白雲。熊本熊駅正在裝修,我們要繞路行去熊本駅。




打完咭,又出發。天清氣朗,一片綠油油,最愛這種大自然景色。


今次是大小姐第一次全自駕遊,不想她長時間駕駛。所以在車程長的景點之間,嘗試找尋中途站。前往高千穗峽途中,我和大小姐不約而同找了通潤橋。從網照看到會噴水的橋,覺得很有趣。可惜找尋資料時發現通潤橋經歷熊本地震後受災,仍在復修中,已停止放水。雖然如此,反正順路,我們也去會一會這條日本重要文化財。
放水中的通潤橋(相片來自九州觀光網)

今次租了Demio,行李箱只夠放1件大行李。車很舊,取車時已行駛了5萬多公里。


通潤橋是位於熊本縣山都町,完成於1854年,長84米。是日本最大的圓拱型水道橋。1960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。通潤橋主要是將距離6公里遠的笹原川上游的水引出,再透過全長約30公里的輸水道,灌溉100公頃左右的農田。每天的送水量達15,000平方公尺。八朔祭時會有一個知名的放水儀式。

道駅通潤橋


熊本名水及矢部茶

沒有放水的通潤橋看來平平無奇,但周圍環境很寧靜,感覺也不錯呢!


美女與野獸!










通潤橋建造者布田保之助



繼續行程,下一站宮崎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