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4日星期日

2018 東北九州自駕遊 - Day 6.2 宗像大社、宮地嶽神社


下一站原本是去宮地嶽神社,由於要在神社待到看日落,所以要在附近再找多一個景點攝時間。在北九州市及宮地嶽神社之間找到了宗像大社。
宗像大社是全國6200神社的總本宮。2009年作為「宗像・沖之島和關連遺産群」的構成遺産之一,在2017年正式被列入世界遺産名單。







菊花紋章







離開宗像大社,駕駛約半小時到達宮地嶽神社。2016年2月嵐到宮地嶽神社拍攝JAL新一輯國內線廣告。廣告推出後,廣告內的「光の道」令宮地嶽神社成為大熱景點,高峰期一天有20000人到訪,要實施人流管制呢!
「光の道」是每逢2月和10月的某一段時段夕陽在鳥居和參道的正中央徐徐落下,一直延伸到海面。 神社每年都會公佈預測欣賞光の道的最佳期間,舉行「夕陽の祭」。今年舉行時間是10月13日至28日。有興趣的朋友屆時可以到來趁熱鬧。
來之前已知道今天不會看到光の道,但能看到夕陽也不錯。但我們來得真不合時,不單止沒有夕陽,更下著傾盆大雨。我們泊下車後,等到雨勢稍微才能下車。
表參道入口,前面馬路一直延伸到海浜






無緣看到光の道

光の道,每年2月及10月夕陽剛好在正中央落下

繼續參觀神社






 社殿前的日本一大注連繩。直徑2.6公尺、長11公尺、重達3噸。






我們要趕天黑前下山,所以不參觀奧の宮八社了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到北九州,才來探訪。

 如果不自駕可以從JR博多站乘鹿兒島本線往門司港或小倉的快速列車於「福間站」下車,在福間站前巴士站轉乘5號往「津屋崎橋」巴士於「宮地嶽神社前」下車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光之道,我又mark低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度如果我再去北九州, 遇到好天氣都會再去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