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

2018 東北九州自駕遊 - Day 7.3 桜井二見ヶ浦の夫婦岩、一蘭の森


離開海の中道海浜公園,便駛上高速公路直奔福岡市。不過我們是過門不入,駛了去糸島市的桜井二見ヶ浦。

桜井二見ヶ浦是「日本の渚100選」和「日本の夕日100選」,今天很大機會看到夕陽,可惜我們要趕回福岡還車,又無緣了!
桜井二見ヶ浦の夫婦岩
夫婦岩是距離海岸約150米的兩塊巨大岩石,以前被作為櫻井神社的社地及祭拜的對象。夫婦岩分別高11.2米和11.8米,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上旬的大潮日,兩塊岩石之間的稲草繩會換上重1噸的大注連繩,還會舉行祭典。另外,每年夏至時,可看到夕陽在夫婦岩之間落下,非常美麗。 


純白色的海中鳥居,很美呀!







欣賞完夫婦岩便駛回福岡,途中忽然見到一蘭の森的路牌,好奇心驅使下,跟著路牌駛去。

終於到達一蘭の森

原來一蘭の森是一蘭拉麵的總工場,佔地近百萬平方呎。除了可以參觀拉麵廠,還設有拉麵博物館、拉麵店及手信店。




博物館內展示了一蘭的歷史、豚骨拉麵的誕生和全日本拉麵地圖等。







不同年代的一蘭屋台





原本想在這裡吃碗拉麵,可惜已沒時間了,要趕回福岡還車了。回程時福岡很塞車,我們還要入油及到酒店卸下行李,幸好都趕得及還車。
返回酒店check in後,再出動去中洲食拉麵。途中遇上封路,原來正在舉行街頭音樂會。


旅程的第7日才吃第一碗拉麵,但之後幾餐都是拉麵。


今晚的甜品

2 則留言:

  1. 白色的鳥居在日本是否很少機會看到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唔知白色鳥居多唔多,我只知道茨城縣大洗磯前神社都有座白色鳥居。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