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3日星期六

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- Day 2.2 美山聖地 (下篇)


欣賞完傳統表演,正式進入美山聖地。遺跡分幾個區域。我們只是順路行,不知有否行畢全部區域。

今天是星期日,遊人不少,以外籍遊客居多。美山遺址被稱為越南小吳哥窟,歷史比吳哥窟還要久遠。不過規模及完整性及不上吳哥窟。曾經在網上看到有人說美山聖地面積太細,完全沒有吳哥窟的震撼感覺,小吳哥窟的稱號有點名不副實。加上美山遺址經過多次破壞,已被翻新了多次,已失去了原有的味道。我未曾去過吳哥窟,無從比較,只是覺得美山聖地可以登錄世遺,亦是值得參觀的。



雖然今天多遊人,但分布各寺廟遺跡,照片也不會出現人頭湧湧。





寺廟上的雕刻已殘破不堪了


走入寺廟內參觀




濕婆神像


繼續穿梭各遺址










復修中的寺廟


大約用了兩小時參觀完美山聖地,等待接駁車離開。天氣實在有點熱,買了椰子水解熱。

回到入口才去參觀博物館。 館內介紹了美山遺址的歷史、建築風格及復修工程等。





下一站是迦南島,途中我們請司機帶我們去吃午餐。 初時司機載我們到地道的食店,但我們看不懂餐牌,而且環境衛生看來比較差。 於是請司機另覓餐廳,但出現雞同鴨講情況,要wechat公司找翻譯。經溝通後他載我們回會安食雞飯。
我們點了雞髀飯及雞肉湯河,雞肉好像清遠走地雞,肉質韌,少些牙力也咬不到。不過味道是不錯的。這餐只吃了150,港幣約50元,真的很平宜啊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