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日星期一

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- Day 3.1 五行山 (上篇)


今天離開會安去峴港。司機準時到酒店接我們。今天是第三天亦是最後一日包車,第一個行程是去五行山。今次峴港之旅沒有多做功課,只是在旅遊討論區及fb群組內找觀光景點。在地圖上記錄景點位置後,便按遠近編排行程。除了看過關於會安的遊記外,其餘地方都沒有研究過,只看過一些圖片,大概有些印象吧!來到五行山,不知道要買門票,亦不知道要看甚麼,只知道這裡是佛教聖地。


停車場旁邊是陰府洞,洞口旁邊有座小小的售票處。我走過去買門票時,職員卻指我去前面買票。買完票後走上陰府洞卻被攔住。雞同鴨講完全不明白,我們誤以為是要先上山,然後從這山洞離開。所以我們又走回售票處旁乘電梯上山。


售票處及乘電梯的指示牌


門票一人40,另外單程電梯15。

很長的電梯,有點像張家界的百龍電梯

電梯出口

五行山是由5座大理石山構成,以五行金木水火土為名。最大的是水山,我們今天遊覽的就是水山。山裡面有很多洞穴及佛教寺廟。電梯旁可飽覽峴港綿延海岸的風景。
前面幾座山是其他行山嗎?



上山後第一座見到的佛塔舍利塔(Xa Loi Tower)。

大老爺被佛塔前的荷花池吸引著



影完花正式開始遊覽水山



首先是參觀雲通洞(Van Thong Cave)。穿過洞穴入口再前行是洞中有洞


再往上行才是雲通洞


洞內供奉的佛像

繼續洞中洞,這個洞需要攀爬



穿過一個又一個洞,最後看到洞口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