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3日星期三

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- Day 3.2 五行山 (下篇)


參觀完雲通洞,覺得大理石洞的可觀度不及鐘乳石洞。但看過玄空洞後又有另一番感受。玄空洞是山上最大的洞穴,我們在這個洞玩了很長時間。

看似平平無奇的洞口,其實是別有洞天


一進入洞就看見一道靈光如瀑布般從洞頂直射下來,這道靈光吸引了所有遊人的目光,各遊人都擺上不同pose拍照。慶幸今早天氣良好陽光充沛,如果是陰天,洞內光景必定不一樣。

我可是在吸靈氣啊!

佛光照耀,洗滌心靈


洞內放了幾尊佛像,而吸引遊人目光的又是從洞頂射入的光線。



光束剛好直射在高聳的佛像下


原本跟司機約好一個半小時參觀時間,但離開玄空洞已經過了一個鐘。於是立即wechat租車公司,請她代為通知司機加時,免得司機久候。
我們在山上兜了一會後,便從三台寺往下走下山,尋找陰府洞的入口,結果走到山腳也找不到。




走到山腳原來是遠離了入口的,要沿馬路往左邊走返回停車場。我們再次走上陰府洞,今次終於知道陰府洞是要另外買門票。我又走去洞口旁的售票處,今次終於買了陰府洞的門票。



陰府即是地府,入口的橋莫非是奈何橋!橋下有很多鬼手


洞內很大,比山上的玄空洞大得多。裡面有左右兩個方向,我們先向左走。


左邊是通往洞穴頂的洞口,窄窄的石級擠滿了人。石級又直又高,頗費力氣才走到上洞口。




石壁上都雕了佛像

洞口外亦有不少佛像

還有一座觀音像



洞口竟然是觀景台

要走回頭路,人人都步步為營

右邊是通往另一洞穴,裡面是十殿閻王




離開時看到原來還可以繼續向下走,但已經過了跟司機約定的時間,無奈下要結束五行山之行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