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

2019 越南峴港逍遙自在遊 - Day 6 & 7 逍遙遊完結篇


行程來到第6天,完全沒有安排行程,但同樣的早起。走到美溪沙灘時是很失望的,因為看到四周都是灰濛濛的。

今早沙灘的人明顯比昨天多,浪亦比昨天大得多,遊人都赤足涉水玩浪花

雖然天色不太好,但仍能看到日出




偷得浮生半日閑,我們就有兩日閑。看看海玩玩浪,消磨了一個上午。






預約了酒店的按摩,趁空檔時間去Big C買手信。


經過這間法包店,雖然不餓,都走入去試試


新春期間加三,付款後店員給我一封利是。利是封內有2000越南盾,但蓋了店舖的logo。我以為是coupon,但又沒有寫條款。問了店員,她說是lucky money,是祝福。而且是可以用的真鈔。

這份法包味道很不錯呢!

除了Big C外,其他local market還未開市。天氣熱返回酒店high tea才是正道。嘆嘆茶吃件餅又消磨了兩個鐘。
夠鐘去做按摩了,happy hour (2:00-6:00)有6折。但今天我們是免費。這個免費按摩其實有段故的。話說前兩天靚女公關小姐問我們對酒店的意見,我跟她說服務非常好。她再問我對房間的滿意度,我只說ok。醒目的她聽出了弦外之音。其實我們住的兩個房間整體來說都是滿意的,問題都出在浴室。第一晚的浴室清潔比較差,最大問題是水力太弱。之後換的房間都是水弱。她親自到我們房間看過後,說會請工程人員來檢查。今早我們玩完水回房間時,竟然見到房門打開了。入到房間見到另一位公關小姐站在浴室外(靚女公關今天開始放年假),而一位維修員正在修理浴缸腳邊。當時我們是剛游完水,還穿著泳衣,回到房間是想立即沖涼,對在沒有被知會下來維修,臉色當然不會好看。公關小姐連忙解釋是接到我們投訴後,經檢查發現浴缸邊有損壞,所以要維修。維修沒問題,但酒店是否要先通知客人,或跟客人約時間。最終我們等了20分鐘左右才可沖涼,期間因為身濕只能站著等。
事件完結,我們也沒有放在心上。下午做完按摩簽賬時,職員跟我們說,由於早上的維修為我們帶來不便,為表歉意,免去一人收費。最出人意表是,第7天退房時,我到前枱結賬,服務員竟然說整張單都免費了。我真的很愕然,簽單時真的收了一人按摩費用的!
說了一堆題外話,言歸正傳。是日晚餐仍然是在酒店附近的餐廳(MQE 10 Ha Bong)。今晚揀了吃拌麵。這兜像青蛙的拌麵是二人份,主菜是雞肉及蝦肉。左邊是薄餅,每枱都有一碟(忘記了是否要收費),另外少不了的越南春卷。飲品是椰青及蘆薈水,盛惠401。最美味的始終都是春卷。



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,晨早起來看到窗外的景色,立即再跳上床補眠。睡飽了才去嘆早餐,然後回房執拾行李,磨到最後一刻才去退房寄行李。職員說今天我們還可以享用下午茶。

離開酒店我們便乘的士去Han market。其實昨天已經去過Han market,不過裡面的店舖大都休息,我們行到較入的位置時,聞到很臭的死老鼠味,更看到幾隻米奇在開派對。今天雖然多了些店舖營業,但我都不敢行得太入。


接著再去Big C買腰果及乾果,途經另一個local market。這個Con Market還未開市,只有一些賣服裝玩具的小攤檔。

斜對面就是Big C 所在的商場。

購物完畢,中午天氣實在熱,我們都不想四圍逛。於是返回酒店租了蒸氣浴房間休息(每小時300)。有得浸有得蒸,休息夠了又去吃下午茶。一邊嘆茶一邊煲劇,4點才離開酒店去機場。



乘的士去峴港機場時發現的士起錶價錢不一,記得前幾次都是8千起錶,今次是12000起跳,不知是否正常。入機場又要另收泊車費,總車費120。
到達機場寄了行李便立即過海關。過海關排外國人隊也再分開亞洲人。我們排亞洲人隊但非常慢。排隊時聽到後面的普通話人跟團友說護照夾錢的排左邊安檢,沒有夾錢的排右邊安檢。但實際是我們過了海關後,左右安檢都可以排,跟本沒分別。




準時上機,抵港時間比原定時間早了接近半小時。照例要等行李。


峴港機場近市中心,起飛後只見到市中心的主要馬路有燈光。

飛行了個多小時後已經見到人工島。


很喜歡這樣的旅遊模式,不需趕景點,有遊山又有玩水,不想外出就留在酒店。這才是寫意人生。
完成了這個遊記,接下來要開始寫道東遊。但今年的旅行一個接一個, 復活節假期會外遊,下一個周末又跟兩位姐姐玩國內遊,五月又快閃高雄.......但遊記即將開始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嘅結論完全同意。越南應該會再去密啲,家下可以電子簽証,好方便,又多新酒店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越南有太多地方想去,芽莊、河內、下龍灣、富國島...就到時間一定會再去。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