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4日星期二

2019 冬遊道東、靜岡賞花行 Day 5.1 阿寒湖冰上活動


今天會從阿寒湖轉場去網走,已經預約了下午14:25的巴士。食完早餐還有幾小時逗留在阿寒湖,正好讓我們玩冰上活動。退房及寄存行李後,沿著湖邊漫步去冬華美會場。


今早天色灰濛濛,雄阿寒岳頂也看不清

還有些少湖水尚未結冰,湖中有群不怕冷的鴨子在暢泳。如果整個湖面都結冰,鴨子群將何去何從?


烏鴉也來嬉水

看看有沒有傳說中的阿寒湖冰花,當然是找不到呢!



再向前行便是今早的目的地

打頭陣是坐雪上香蕉船,每位500yen,算是較友善的價錢吧!

兩人獨霸整艘香蕉船,還可以請職員替我們拍照留念。之前只玩過海上香蕉船,在大海飛馳的確刺激,但會被拋落海啊!雪地香蕉船是第一次玩,應該不會被拋到雪地吧!

在雪地上奔馳既有新鮮感又夠刺激,雖然只有兩個人,但比想像中穩定,我還可以單手捉緊扶手柄,另一隻手拍照。



第二個項目是玩雪地飛車


由大小姐擔任車手,出發前先來個自拍。我從未正式坐過電單車尾,開始時車速很快,嚇得我大叫起來。我嘗試叫大小姐減速,可惜她聽不到,車繼續高速飛馳,我只能用盡力捉緊坐位旁邊的手柄。幸好到達轉彎位時大小姐停了車。如果她繼續掟彎,恐怕我會被拋出車外。


由於整個範圍都沒有其他人或車,我們可以停在湖中欣賞風景及拍照。稍事停留後便駛回起點。



我對釣魚是完全沒興趣的,可能是我天生急性子吧,沒有耐性等魚上釣。但距離乘巴士還有頗長時間,姑且讓大小姐試試冰釣消磨時間。冰釣會場擺放了大大小小的帳篷,帳篷排列非常整齊,玩冰釣者可因應人數尋找適合的帳篷。


現場頗大風,我們拍完照後,要關上帳篷避寒。時間一分一分地過,經過漫長的呆等後,終於有第一條亦是唯一的一條魚上釣了。坐了一個多小時,始終釣不到第二條魚,唯有投降撤退。

拿著唯一的漁獲去食事處


漁獲少也不打緊,店家不會只炸一條魚的。這碟可是安慰獎呢!

離開時天色似乎好了點,還看到少少的藍天。下次再來阿寒湖,會見到湖水,還是結冰湖呢?



4 則留言:

  1. 試過自己揸雪地電單車未? 自己揸仲刺激
    雪地香蕉船未玩過,因為驚捉唔實會拋咗出去,反而玩過雪上橡皮艇,感覺安全D
    另一個雪地活動Snowshoe雖然只係响雪地行,個人覺得係另一種體驗都幾好玩,有機會試下
    我都係無興趣無耐性釣魚,但無料到上次去加拿大黃刀鎮竟然在冰湖上5分鐘左口已經釣到,超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唔鍾意揸車,只係試過玩高卡車。雪地香蕉船比想像中穩定同安全。有機會都想玩下雪上橡皮艇。snowshoe喺知床都想玩,可惜夾唔到巴士時間冇得玩。
      釣魚真係冇耐性等,大小姐等魚上釣時,我就周圍行同影想打發時間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私家車我無興趣學,不過簡單操作嘅車我反而喜歡玩,自從N年前第一次响北海道揸過一次後就好想再玩,高卡車我都like架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好騰雞㗎,驚揸唔掂架車會炒車,所以都唔係好敢揸

      刪除

多謝你的留言, 如果想以電郵通知我們的回覆, 請按「通知我」,我地會儘快回覆。